0%

smartfox server 2x 中文问题

在处理sfs扩展的时候,写入中文字符,出现?? 。

查阅google ,发现只要所有的地方都使用utf-8,就会减少必要的麻烦 。

1 java代码中,使用默认编码方式,不必处理  。

2 在java连接mysql的时候 ,要设置连接字符串使用unicode连接,编码使用utf-8 。

jdbc:mysql://localhost:3306/yourDB?useUnicode=true&characterEncoding=utf-8;

3 mysql 中,使用utf-8编码

alter database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;

可以在在mysql中 mysql> show variables like ‘char%’ 查看几处编码类型。

如果连接的不算utf-8 ,在dos窗口下显示不出中文,GBK可以。

这样基本就没什么问题,在android中测试通过,客户端界面和mysql中都可以显示中文,传输修改没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