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kinect 技术将再几年后改变游戏模式

看到kinetc技术,了解了一些,我觉得对于游戏开发绝对是一个划时代的改变。

这个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操作模式,完全不同的体验,

再结合各种手机,平板,以及各操作系统平台,会产生许多创新的技术。

可以设想:

1 有一款游戏,可以在电视上玩,通过kinect进行控制,也可以通过iphone ,android

手机进行远程操作,可以运行在mac os 或windows 。

最理想的状态,有硬件开发商开发出独立的可以通过无线连接的kinect ,

所有的平台,mac os ,ios ,android ,windows ,windows phone 等都可以

通过无线调用kinect识别出来的数据,通过在本地,或无线传输到大屏幕,玩各种游戏。

现有的游戏只要增加kinect识别做相应处理,就可以解决游戏不足问题。

 

2 目前可以做的也有很多创新,娱乐,教育,学习都很很多空白领域等待开发。

——后续

前几天参加csdn的全球软件营销大会,看到一个很酷的设备,google开发的,一个类似中枢的硬件和,通过这个东西,可以无线或蓝牙进行NFC(近距离连接)传输,csdn蒋涛讲了一个玩具和语音结合的互动例子,以后的玩具有更多的智能,互动。

Soft is eating world !

软件正在蚕食着世界,大部分的东西都会软件化,或者软硬结合。

书本的电子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,音乐,电影都数字化,

交互的技术发展,越来越多的创新会出现。

我设想的场景,也行过不了几年就会有:

1 家里有一台设备,移动的设备,家用电器都可以连接在一起,手机的屏幕可以无线传输到电视的大屏幕上。移动的设备上的游戏可以在电视上玩,借助类似kinect技术,完全解放出来,可以玩游戏的同时健身。

2 3D虚拟技术的成熟,通过佩戴3D眼镜,通过无线连接,完全可以没有显示设备,自己在3D眼镜显示,或显示在电视大屏幕上,结合kinect技术,就像漫游在真正的3D世界中,可以约朋友一起在虚拟的3D世界中一起跑步,玩游戏。现在的CS游戏,如果穿一身有反馈的衣服,AK手枪等设备能够反馈信息到系统中,那么这个游戏一定会很吸引人 。也许将来某一天,有一种体验馆,可以利用这种最先进的3D体感技术,实现虚拟3D时间的无缝融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