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zz 移动阅读,盈利有道! - 推酷

移动阅读,盈利有道! - 推酷.

梁公军:阅读类产品变现的四种模式

总结起来,对于阅读类产品一共我们摸索了四种盈利方式,有做成的,有做的一般的,也跟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跟我们一样体量级的公司少走些弯路。

第一个就是广告,我们7月底开始做,到现在每个月有50万的收入,其实对一个创业团队来讲蛮不错的了。广告我们做了两种形式,第一种是品牌广告,第二种是效果广告。包括现在蛮多的广告公司一直在推他的效果广告SDK等等,但我们尝试了很多国内国外的,但后来发现这种形式对盈利收入情况不是很好,所以我们全部集中精力做品牌广告。像三星、奔驰都在鲜果投了广告,广告收入上升还是蛮快的,8月份20多万,9月份30多万,10月份将近40万的样子。

第二个是游戏联营,因为大家看到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挣钱的还是游戏,日进斗金啊,其实对鲜果来讲,做资讯类产品最直接的出口当然是广告,但咱们有大量的用户,这些用户蛮多都是潜在的而且高ARUP值的用户群,通过这些用户可以跟品质比较好的游戏做联合运营,比如和游戏厂商做点击付费,效果类的付费合作,但效果也不是很好。我们跟一些游戏摸了底做了尝试之后,发现游戏联营有可能是个比较好的收入途径,所以我建议对创业公司来说这也是个不错的路,也可以去尝试。

第三种方式就是付费阅读,刚才晓东和汤总我想可能更有发言权,我们鲜果2010年开始做付费,做的很不咋的,所以现在基本上就放在那,没有太管它,但它也是一条道。再往下走,我非常认同前面两位说的一个观点,内容如果对用户是有价值的本来就应该付费,所以这块我们也会继续坚持去做。

另外一个是电商导购,这个我们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做了一些尝试,包括淘宝、京东、乐蜂做了倒流合作,比如看一篇文章是ipad的文章,那么我可以点击相应链接跳去京东或者淘宝店进行购买,然后我们做分成,这种模式其实在国外也有成熟类似的网站做。

这是我们现在尝试的四种路径,这四个路径经过我们来回的尝试,电商导购和付费相对来讲会弱一些,广告现在基本上是比较成型的,而且就我们现在和广告行业里面的人沟通,只要你做一个APP,只要你把自己的调性和用户群区隔很明确、很清晰传达出来,广告主也会很认同,尤其是那些品牌比较好的广告主。

另外需要给大家分享的,你如果做品牌广告的话,刚开始的时候最好能给自己设定一些原则,比如我们现在就是一流品牌,非一流品牌不接,否则很容易做砸,之前接过一个不怎么样的品牌,遭到了用户一堆骂,如果开屏的时候看到这么一个很精美而且是顶级品牌的话,用户不会反感,他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内容付费路线+五年后的广告模式

胡晓东:信息找到需要的人,就可以变成可以贩卖的商品

其实我们以前的产业链是从写作者到出版到读者,我刚才讲的有个放大器的作用,聚集内容然后把它放大,然后产生价值,这分为两种:一个是把内容本身进行聚合,另外它作为一种通道变现。未来的内容获取就是依赖于兴趣和话题,而且阅读是最好的大数据载体,可以通过它把你归类到各个种类中去,我把这些人分众又聚合到一个平台上去我怎么赚钱不行?未来的广告可完全是分众化的,我跟梁总有个调性上的不同啊,我不认为广告有调性,如果你分的足够的开对需要的人广告就是有价值的,我们老讲广告形式大幅的广告、展现品牌广告,我觉得这些都是要被颠覆掉的,广告也是信息啊,有些信息承载着商业属性就叫广告,不承载商业属性就叫别的东西,实际现在承载商业属性的东西太多了。

如果我们想要变现我们有多种多样的形态,早就可以赚钱了,有很多项目,但我们刻意的没有做这件事情,但因为我们要做平台所以没有做那些事情。我们发现很有趣的现象,信息搜索,多年以前的互联网发展报告信息搜索排第一,但现在不是了,从信息搜索转到了信息应用,然后内容是好多好多内容,你得把它打包成一个一个产品,针对不同的用户,内容需要再造、再整理,然后用一个个产品给不同的用户。

五年之后是广告模式,因为那时候用户够精准、分析的够多,这时候就用不着内容卖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