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zz 人到四十

  人到四十,应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,这是你的港湾,你可以在这里加油,充电。
  人到四年,应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,让家有稳定感。
  人到四年,应该在某一项领域里成为专家,作为自己吃饭的本事
  人到四十,应该把关爱的目光从小孩身上移向父母。孩子一天天长大了,而父母却更像小孩了。
  人到四十,要改掉一些特别的不良嗜好,关注自己的健康与名声。年轻时的无拘无束、放荡不羁应该离我们而去。
  人到四十,应该有一个朋友圈,不见得多,但是,即使三年不见,在一起依然感到亲切。
  人到四年,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性格、原则、与处世方式。这种不再随着外在环境的变化而大起大落,这是自己内心的恒定的做人做事的准则。
  人到四十,应该有一些余钱,以备应急之需。

 1、40岁,或40上下,年龄不大不小,其实还是很年轻的,正是企业的中流砥柱。
  
  不过,对于白领来讲,很焦虑。因为,外企或民企中,这一年龄正是不尴不尬的。
  
  2、应该在5年前就准备人脉,现在准备也可以。
  3、心态很重要。
  4、终生学习。学习是广义的:读书/读专业书/向前辈学习/向年轻人学习/向上级学习/向平级学习/向部属学习/谦虚求教……。
  5、运用所学,系统思考,避免采取单一手段。
  6、基本功要扎实,中级技术与高级技术也需要自己去参悟。
  7、与人为善,随和。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,不忘灵活性。
  8、相互抬人。—-最好是抬有能力的人,最好不要去惹小人。除非你有翅膀,否则,不要惹怒空服,否则,从飞机上把你丢下去,乌鸦可以飞,你却可能摔死。
  
  9、平平淡淡才是真。
  10、身份焦虑很正常。
  迷茫,很正常;焦虑也很正常。人到40,不可怕;人有迷茫,不可怕,
  可怕的是,你有了一颗中年人的心,甚至有了老年人的心态。
  所以,心态很重要。